我校六个学科获批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996

    3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于公布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119号),经过学校申报、专家审核、教育厅认定和公示,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古典文献学、音乐学、植物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共6个二级学科全部获批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与我校第八批4个省级二级学科相比,此次新增2个省级二级重点学科。

    在本次省级重点学科遴选申报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学科为主线,打破教学学院界限,整合全校资源,反复论证申报学科,凝炼方向与团队,以我校的学科优势与特色为依托,凸显学科建设在全省高校中错位发展的理念。

    此次我校申报的6个省级重点学科全部顺利通过评审立项,为学校以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带来了机遇,是实现学校高水平“百年学府”战略谋划的阶段工作。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对照建设目标与任务,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认真谋划与落实,确保在省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期中检查、2023年终期验收中获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