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农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1592

  112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我校联合培养的2018届农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赵广才研究员、周口市农业科学院韩玉林研究员、耿臻研究员、谭光轩教授、李俐俐教授、周口师范学院孔祥才博士组成,赵广才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专业学位处处长杨建玲、我校学科办工作人员及在校硕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答辩会。

  杨建玲介绍了答辩委员会专家与学生学习情况,传达了工作要求、具体评审标准、注意事项等。农业硕士研究生鲁珍珍、贾朝阳、王丽娜、温交通和于海飞分别使用PPT课件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以及研究展望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三年来的研究工作和成果。答辩委员会成员严格按照硕士研究生的评分标准,针对每位同学进行提问,充分肯定了毕业论文的研究成果,指出了论文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同学们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逐一进行回答,答辩委员经过慎重讨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了论文评阅意见,并对进行答辩的5名研究生全部通过论文答辩表示祝贺。

  谭光轩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非常感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生院的领导能把农业硕士研究生的答辩会场放到我校举行,这既是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信任,也是对我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农业硕士授权点的认可与支持。对各位专家抽出时间来到学校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帮助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和营造学术氛围表示感谢;他对研究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精益求精,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和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