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2018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055

学校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彰显我校重点学科优势特色,根据《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院政发[2009]129号)的规定,决定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进行2018年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我校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第五批校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见附件1)。

二、检查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学科建设实绩和证明材料为检查依据,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通过检查,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促进学科建设向着更好、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

三、检查步骤与方法

1.自查。学科点及其依托部门认真填写《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2018年度检查表》(附件2,以下简称《年度检查表》),并提供重要数据的证明材料。

2.核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重点学科送交的《年度检查表》及有关附件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核实。

3.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对各学科建设成效进行评审,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四、工作要求与材料报送

1.年度检查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科点及其依托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检查工作,为把学科建设的更好提供客观数据和改进措施。

2. 请首先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实事求是地完成检查表中的内容填写,并于2019120日前,将《年度检查表》纸质版2份(附证明材料1份)送交学科建设办公室(综合办公楼405室),同时,还需报送相应电子文档,电子文档需按照以下规则命名:学科名称+下划线+年度检查表(如:植物学_年度检查表)。

电子信箱:zknuxkb@126.com. xkb@zknu.edu.cn

联 系 人:胡现岭  陈永光联系电话:8178070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128

附件1:2018年度重点学科检查对象名单.doc

附件2: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2018年度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