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1519

  10月26日下午,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主任宋慧文应邀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作“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情况及授权基本条件介绍”系列报告。副校长毛健民出席报告会,学科办全体人员、音乐与舞蹈学院、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设备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硕士专业全体骨干教师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宋慧文对我国艺术硕士学位教育的历史与现状、艺术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和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等一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就艺术硕士评估验收中所发现的一些学位点办学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宋慧文的报告内容丰富,高瞻远瞩,深入浅出,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厘清了关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的一些疑难问题,为我校进一步加快艺术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他还就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毛健民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要深入领会、学习宋慧文主任带来的最新动态,准确把握艺术硕士授权基本条件,把单位的工作与学校的申硕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如期实现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