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 2019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377

各校级重点学科(含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

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我校第五批重点学科(含重点培育学科)2019年年度检查工作未能在学期初进行。根据《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院政发[2019]43号)规定,决定即日起对我校第五批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进行2019年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检查对象

第五批校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见附件1)。

、检查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原则,以学科建设实绩和证明材料为检查依据。通过检查,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以促进学科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三、检查步骤与方法

1.自查。学科点及其依托部门认真如实填写《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2019年度检查表》(附件2,以下简称《年度检查表》),并提供相关数据的证明材料。

2.核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重点学科送交的《年度检查表》及有关附件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核实。

3.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对各学科建设成效进行评审,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四、工作要求与材料报送

1. 年度检查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学科点及其依托部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检查工作,客观提供数据材料和思考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2. 请首先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实事求是地完成检查表中的内容填写,并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年度检查表》纸质版2份(附证明材料1份)送交学科建设办公室(综合办公楼405室),同时,还需报送相应电子文档,电子文档需按照以下规则命名:学科名称+下划线+年度检查(如:植物学_年度检查表)。

3. 逾期不交者视为放弃2019年度建设工作检查,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电子信箱:zknuxkb@126.com. 或 xkb@zknu.edu.cn

人:胡现岭  陈永光      联系电话:8178070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附件1:附件1:2019年度重点学科检查对象名单.doc

附件2:附件2: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2019年度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