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研究生教育专项调研座谈会(豫东南片区)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711

 

  819日上午,为筹备即将召开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全省研究生教育专项调研座谈会(豫东南片区)在我校召开。本次座谈会受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委托,由周口师范学院主办。调研组组长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担任,成员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和副处长方拥军,教育厅研究生处杨超科长为联络员。来自许昌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商丘学院、商丘工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和黄淮学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毛健民、学科办建设办公室主任谭光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调研组组长刘汉东主持。

健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调研组成员及其他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困惑,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使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刘汉东就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进行说明。他说,此次组织相关专家、各立项建设单位开展专项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各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摸清存在的关键问题,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即将召开的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形成一次定位准、问题透、措施实、效果好的大会。

座谈中,与会各高校代表主要围绕全省研究生教育结构优化布局、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改革、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管理工作、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最后,刘汉东充分肯定了参加座谈会各高校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把各高校提出的建议和存在的共性问题向教育厅汇报,希望有些问题可以在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得到解决或改善。